单本命all党。

【白桔】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情「白兰自戏」

  细细碎碎的声音随着白色长靴踩在被碾碎的落叶上掩盖了微不可闻的风声,额前的发随着空气流动微微起伏遮掩着本就有些模糊的视线。修长的手指抚上青褐色的墓碑指尖如往常一样轻轻打着转。记不清多久没有来过了,看着指腹沾染的灰尘缬草色的眸暗了一下。

「小桔梗,我来看你了哟~有没有很想我?」

  手指向下触碰到青岩上凹下去的字眼,就如初遇刚刚赐予人时般耐心,轻轻地,一笔一划描摹着那个人的名字。桔梗,桔梗。永恒的,无望的爱。挑起了一侧唇角却没有习惯性地弯起眸。真是讽刺呢,本是赐予你的花语,却应验在自己的身上。

  「小桔梗你知道吗,我来的有些早哦,那个你还没有死呢。」收回在人墓碑上逗留许久的手指轻轻捻了捻指尖。「可是我已经把我带过去了,在你还在战场上的时候。」

  窸窸窣窣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突然而至的风裹挟着破碎的落叶和深秋的凉意,就那样毫无防备地穿透了自己。有什么顺着脊背蔓延而上,以极快的速度传播到四肢百骸带动全身的细胞都开始叫嚣。原来,是穿越了生死,不可言喻的思念。

  每当有一个桔梗被一个白兰抛弃,死去,自己都会来这里看看这个墓碑下长眠的人。也只有自己知道,这都是无谓与徒劳。桔梗有很多,白兰只有一个。可白兰喜欢的桔梗,也只有现在这个分明只与自己隔了薄薄一层黄土却永世无法再相见的桔梗。

  风越来越大,有几粒黄沙吹入了眼睛。视线开始模糊,眼前的所有事物都开始失焦。墓碑上的字也已看不清楚,有一双稚嫩的橄榄色的眸却浮现在脑海中慢慢清晰挥之不去。〈好!谢谢白兰大人,我以后就叫桔梗了!〉

  唇角掀起嘲讽的弧度,居然至今都记得初遇的场景。微微俯身从怀里抽出一支黑色的曼陀罗放在墓碑前,手指轻轻碰了碰墓碑。

  「小桔梗我走了。还会再来的,不要太想我哟。」

  轻轻的落叶被碾碎的声音再次在脚下响起,风微微卷起自己的衣襟,前额的发依旧遮掩着自己的双眸。

  黑色的曼陀罗。
  不可预知的死亡和爱情。

  爱情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呢。
  哦,是和死亡同时发生的。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